海上升明月

专注才能持久,放弃等于白活

硬肛也是一种爱的表达

每次身边的人在做一些我认为可能危及生命或造成重大后果的事情时,我往往都会以及其反常的态度来面对他们,尤其是这个人或这件事对我来说很重要,我会更加过分。

而对方往往会很不理解,为什么我要反对他们,为什么我会如此极端。其实以前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但是现在我知道了,这其实是一种爱,是一种害怕失去的爱。

前不久我老婆说想去新加坡玩,问我去不去,我的第一反应居然是反对的,并且我直接就回答了不去。对此她很失望,而我也不清楚自己为什么会这样做,从那时起我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好几天都没睡好。

最后我终于找到了一丝线索,原来是我内心深处住着一个胆小鬼,我害怕死亡,在我的认知里,飞机是一种特别危险的东西,虽然表面上说事故率是300万分之1,但是一旦发生基本上0生还。而最近的波音事件让我坐立不安,为此我特地去查了2000年到2019年全球空难记录,发现一个秘密,历史上波音事故率居然高达20%以上,加上其它各种类型的事故,总结起来大多数都是人为造成的,这就更加放大了我的恐惧感。

所以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都是很果断的拒绝她,并且是极力反对她去,可能你们会笑我为什么不直接和她讲,其实我也想讲,但是一种神奇的物质阻拦着我去这么做,这种物质叫沉没成本,我一开始已经树立了反对和强势的态度,而我又是那该死的大男子主义者。为此我们经常吵架,但是现在回想起来很多情况下都是因为我的这种逆向的爱造成的。

最后我通过自己的方式表达了我对她的爱,我做了针对新加坡旅游的一些调研和分析,在确认安全系数还可以的情况下,我同意了她,并且还给他做了一份小攻略。

现在她已经理解我了,而我也认识到自己的弱点。

爱她就要大声说出来。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