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升明月

专注才能持久,放弃等于白活

假如你是断臂英雄,你会怎么办?


当英雄经历过战争的洗礼之后,残酷的现实通常会把他变成王者,但同时也极有可能沦落为青铜,只在其一念之间。

假如你是这个英雄,很不幸在战争中失去了一只手臂,但这个时候碰巧有一位法力无边的老神仙路过,他很欣赏你誓死保卫家园的勇武,愿意满足你一个愿望,问你:“帮你把失去的手臂恢复如何?”,相信99%的人都会接受吧。

谁会愿意带着半残的身躯顶着英雄的光环渡过余生呢。毕竟我不能像杨过那样,失去一只手还可以独孤戏姑姑。可能这种残不只是身体上的缺,更多的是精神上的奔溃,一开始英雄也许会坦然面对,的人前吹嘘曾经有多么牛X,但随着夜幕降临呢?随着时间推移呢?

的确,老神仙的奇遇,可以让英雄恢复如初,并且往后还能过着如此美好的生活。但有没有想过,老神仙根本就没有,他从来都没来过,他不存在。

现实中我们不就是一次次的在经历着类似的事件吗?但很多人会一直活着曾经的辉煌中无法自拔,从此过着颓废浪荡的生活,一代王者沦为青铜。

如果我是英雄,我会求老神仙:“让我即使失去了手臂,但任然可以坚强的活下去”。人应该向后看,我们是时间生物,不能像电影那样可以倒带,以前都只是历史,而未来才可以改变。

王者还是青铜,只在一念之间。

评论

热度(1)